•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育时代英才 河北衡济中学引入优质“衡水式”教育

来源: 河北青年网  作者:
2020-10-30 18:02:34
分享:

  近日来,在河北高中教育圈子里面,位于沧州任丘地区的河北衡济中学掀起一股热潮,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让我们走进衡济中学,一探究竟。

  特色教育:导师引领,奠基人生

  衡济中学秉承课堂改革,学校才会发展;课堂革新,教师才会成长;课堂优质,学生才会优秀;课堂创新,学生才会创造;课堂有效,教育才会卓越的理念,打造负责任的教师队伍,已经形成强大的师资配置。

  “随着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上学难的问题正在转化为上好学难。衡水高中教育的成功,让家长的‘衡教模式’择校意愿越来越强。”河北衡济中学党委书记王广茂说,“学校主要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全部聘请自衡水,同时是任丘地区唯一一所全面依托衡水名师资源、衡水先进办学理念成立的高级中学。学校建成后是任丘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并且集现代化、国际化、网络化、园林化于一体的民办寄宿精英学校。”

  育人宗旨:让每个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关爱

  河北衡济中学在办学之初就引入以“梦想引领、激情教育、高效课堂、精细管理”为特色的衡水办学模式。学校实行小班教学,班级编制不超过50人,拒绝学生被“边缘化”。师生点对点,课堂更具时效性,注重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全方位跟踪铺导,建立学生成长档案。领导、教师、生活老师全员24小时值班,实现精细化管理。

  王广茂提到:“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多层次、多规格的人才,以往那种‘千校一貌’‘万生一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时代要求。我们要积极拓宽多样化人才培养途径,不断吸收优秀教学管理经验,着力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

  据了解,该校始终以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教育管理、和谐的人文关怀、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办学条件,探索衡济多元化办学特色。学校拥有高标准的电子化教室48间,高标准学生宿舍400余间,学生餐厅2000余平方米。学生宿舍、教室、餐厅均装备冷暖空调,保障学生在校就读能有一个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

  河北衡济中学对标学习衡水中学、衡水二中等重点中学办学成果,以激情教育、精细管理为德育之根。依托衡水本地高薪聘请委派优秀教职员工多名,真正把衡水优质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团队引入学校,让“衡水模式”真正层层渗透到学校教育中来。

  高中教育历来都是被人们所重视的一个教育阶段。作为公办教育的补充,民办教育的助力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百姓的教育需要,特别是优质民办学校的建立广受欢迎。河北衡济中学高标准高质量办学,为沧州市乃至河北省高中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关键词:冀衡中学,优质教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