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作家郁雨君邀保定小读者“爱上阅读 爱上写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姚岚
2020-10-26 15:34:48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姚岚)今天,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到访保定,在保定市新华书店裕华路店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爱上阅读 爱上写作”的主题分享活动。

  “保定的军校、直隶总督署等古迹让我真切体味到古城浓浓的文化气息,活泼的小朋友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满满的活力。”两年前就曾到访过保定的郁雨君说,保定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借着河北省第八届惠民阅读周的机会再次来到保定,很期待能和小朋友们有更多的交流。

郁雨君与小朋友们展开亲切互动。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活动开始后,郁雨君以“爱上阅读 爱上写作”为主题,与在场的小朋友一起畅谈关于阅读、关于写作的认识与思考。活动中,郁雨君以活泼、幽默的语调与小朋友们交流,学生们看到了熟悉的“辫子姐姐”,纷纷与郁雨君展开互动,讲述自己关于阅读、关于写作的故事。

  “自己能创作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最重要的是靠在生活中多观察、多记录。”郁雨君告诉小朋友,她有两个写作方法——材料仓库和做梦记录本,小朋友也要学会从日常生活和梦境中搜集素材,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郁雨君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阅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行为,我希望通过这次互动让更多的人走进书的世界,让书陪伴着大家走过人生当中很多重要时刻。”郁雨君表示。

  分享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捧着喜爱的图书等待郁雨君老师的亲笔签名,并与郁雨君合影留念。家住附近的张子玉小朋友说:“辫子姐姐的故事给我的童年带来许多珍贵的快乐和想象,通过这一次分享,我突然觉得写作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啊!”

关键词:郁雨君,保定,惠民书市,阅读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