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庆期间全市充电站充电量42.39万千瓦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于静
2020-10-12 17:16:53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随着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渐趋完善和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选择长途出游。记者昨日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供电公司”)获悉,国庆期间保定市辖区内充电站总充电量为42.39万千瓦时,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日均充电量2.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88%,市民出行更加绿色。

  高速公路充电站日均充电量

  2.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88%

  据悉,国庆期间保定市辖区内充电站总充电量为42.39万千瓦时,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日均充电量2.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88%。假日首日和最后一天为出行高峰期,京港澳、大广等高速沿线各服务区充电站充电量较大,市供电公司安排运维人员在现场驻守,积极疏导用户向就近空闲站点分流,向充电用户宣传可以通过手机e充电APP查询充电站情况,保障电动汽车车主节日期间顺利出行。

  加大运维力度 保障车主出行安全

  为保障新能源汽车用户出行安全,市供电公司加大高速、景区、交通枢纽等处充电站运维力度,提前一个月开展充电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改设备运行、接地、消防、安防等问题并进行了设备维护测试,更换损坏的模块。节日期间该公司严格执行7x24小时监控值班,确保故障早发现、早通知、早处理,确保充电站运行平稳;优化运维服务,分组完成巡视、故障处理、现场充电服务的运维任务,并安排一组备班人员处理应急任务,假日期间未发生充电服务投诉和社会舆情。节日期间,市供电公司共安排平台值班32人次,现场运维人次152人次,处理故障工单152条,处理客服工单25条,接听处理客户电话276通,现场充电服务17次。

  新能源车主心声:

  喜忧参半,希望未来出行更方便快捷

  按照惯例,“十一”期间在江苏扬州工作的市民金先生一家自驾回保定看望父母。要不要开新买的新能源汽车回老家,成为一家人出发前的顾虑。“以往我们都是开汽车回保定,往返路程大约2000公里,加油要花八九百元。如果开新能源汽车回去,那成本可就低多了。”金先生说,出发前他们还特意找了几个老司机讨教经验。“有的说担心开长途万一遇上堵车,或者充电桩排长队,续航不够就惨了;有的说来回能省几百块钱,省下的钱给老人多买点礼品那不是两全其美吗?”一番权衡后,最终金先生还是选择开汽车回了老家,“返程时在山东、江苏境内不少路段出现了小面积拥堵,我们都有些庆幸自己的选择。盼望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再好一些,充电桩再多一些,充电再便捷一些,到那时我家新能源汽车的出行半径就会更远了。”金先生充满期待地说。

  昨日上午,在位于阳光北大街的一个充电站内,记者遇到了前来为爱车充电的市民许女士。“‘十一’期间,我们和几家亲友结伴去秦皇岛游玩,这一路上我们开的三辆车都是新能源汽车,高速服务区内的充电桩基本没有排队现象,即来即充,在服务区吃顿饭歇歇脚的工夫就能充满电,一点也不耽误行程。”许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大中型酒店都配备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方便前来投宿的旅客,“不用担心异地油品不好,免去了相对较贵的加油花费,出行便捷又环保。这趟绿色之行让我们全家都非常满意。”(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于静)

关键词:保定,充电站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