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赴曲阳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马克谨
2020-10-11 11:40:53
分享:

活动现场。 通讯员 马克谨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马克谨)今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和曲阳县卫生健康局协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目的是通过弘扬各地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活动现场,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心理健康义诊、健康咨询和宣教活动,发放免费药品3600余盒、宣传页8000余册。当日,保定市多家省直、市属医疗机构也派出专家,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百姓答疑解惑,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省六院,精神卫生日,义诊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