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8月份保定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0-09-21 16:28:00
分享: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8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中,保定市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张家口和承德。

  根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8月份我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保定、秦皇岛、衡水、沧州、邢台、廊坊、石家庄、邯郸、唐山,保定排名第三。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邢台、沧州、衡水、廊坊、石家庄、邯郸、唐山,保定排名第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8月份,蓝天白云频频光顾保定,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为8天,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数为16天,剩余的7天也仅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臭氧。

  据介绍,今年我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尤其是5月份以来,聚焦挥发性有机物、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扬尘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河北省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其中保定改善幅度较大。

  1-8月,我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同比下降,改善幅度较大的邢台市同比下降19.6%、邯郸市同比下降18.9%、保定市同比下降17.4%;11个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中,下降幅度较大的分别为:邢台市同比下降22.4%、邯郸市同比下降17.9%、保定市同比下降16.7%。

  在8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中,没有保定市所辖县(市、区)。不过,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全省后20名县(市、区)里,保定市唐县、望都县、徐水区在列。(记者邸志永)

关键词:空气质量,改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