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迷途有爱,公交司机助搭错车小学生回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0-09-11 16:15:55
分享:

  9月8日,8路公交车司机张杰像往常一样上班跑公交,他没想到的是,会在这天“结缘”一位糊涂上车的小男孩小雨。9月10日,小雨父亲赵先生特意将表扬的电话打到晚报热线,“若不是公交司机的细心和负责,孩子估计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

  当天17时左右,公交车驾驶员张杰驾驶8路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列电站点时,一名七八岁年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在车上东张西望,一脸焦急迷茫。“小朋友,终点站到了,你不下车吗?”“叔叔,我是从儿童医院站上车的,要去工人新村,是我坐过站了吗?这是哪儿呀?”这位问站的小朋友,正是来自花园街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小雨。原来,那天孩子家人没法按时接他放学,原本家校之间只相隔1000多米,步行也就十多分钟,家人让小雨自己回家。可小雨却想偷个懒,乘坐公交车回家,没想到8路公交车因为道路施工早已绕行多日,平时不常坐公交车的小雨一下子慌了神,这才有了刚刚一直跟车抵达终点的一幕。

  由于担心男孩下车后会再次坐错车或发生危险,张杰马上把男孩叫住并表示:“小朋友,我的车回程也会经过儿童医院站的,你先跟我回场站,一会儿就回程。”可是小雨却不好意思地看着张杰,原来他已经没有足够的钱再坐回程车了。只见张杰宽心一笑,安慰小雨说:“没关系,来吧。”这一暖心的举动,让小雨终于安心地坐上张杰的车回到场站。

  见天色渐黑,顾虑到孩子家长担心,张杰利用发车前的几分钟,电话联系了孩子家长。男孩父亲赵先生接到司机的电话,起初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听到儿子小雨的声音后,才确认孩子真的在公交车上,“当时吓得真是六神无主,和司机商量了,孩子坐回程公交车回到上车地点,就能回家了。”

  返程时,张杰安排小雨坐在驾驶位右侧的座椅上,怕孩子胆小,张杰还抽空跟他说说话。18时,张杰的车在儿童医院公交站停稳后,小雨高高兴兴地朝张杰摆手,“叔叔再见,我回家了,谢谢您。”瞧着男孩朝所说家的方向走去,张杰的心也稍稍放下。

  再次驾车返回列电场站后,已经是18时40分左右。一直担心男孩的张杰拿出手机欲再次联系男孩父亲时,才发现手机里18:05收到一条短信:“我是刚才公交车的那位花园街的小学生,谢谢叔叔关心,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记者耿静)

关键词:公交,小学生,回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