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高额回报存陷阱 兼职刷单套路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赵玥
2020-08-28 10:52:49
分享:

  “您好,工作1至2小时,日结工资80至300元不等,在家可做,不限时间地点,会上网就能兼职。加客服qq:***。”“鉴于您网购信用良好,诚邀您刷单,按刷单条数结算,日入百元不封顶。加qq:***。”大学生霍雨萌的手机上经常收到类似短信,因假期闲暇时间较多,她甚至对信息中提到的高额回报动了心。如此诱人的招聘广告让人跃跃欲试,殊不知这背后藏的多是骗局。

  钱没赚到反被骗

  提到网上刷单返利一事,正处于大四实习期的王旭吃过亏。高考结束后,她本想趁暑假赚点零花钱,却因轻信了网上刷单高薪回报被骗300余元。回忆起自己的上当经历,王旭直言当时“太年轻”:“起因是手机上收到的一条短信,说我网购信用记录良好,邀请去兼职刷单。”闲来无事的她正想着赚点零花钱和同学一起毕业旅行,就通过信息里预留的QQ号添加了对方好友,按要求发送兼职申请。“没有严格的审核,我就顺利加入了兼职刷单。很快,对方发来一个网址,点开链接下单用自己的支付宝付款,完成第一笔刷单后不久,账户就多了第一笔返还的佣金。”尝到甜头的她把这项兼职推荐给好友,此时看似轻松赚钱的“买卖”出现了异常。“我把自己账户里的300多元钱刷完后,拿到了十几块钱的佣金,这时想让对方把本金退还给我以便继续刷单,却始终未得回复。”

  连续两日反复联系对方无果,王旭确认自己被骗了。“他们利用了学生的单纯,估计坑了不少像我这样的年轻人。”

  刷单兼职套路多

  据了解,关于刷单兼职,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套路”。

  最常见的是小额报酬引诱上钩,后续骗取大笔金额。不法分子诱人进行刷单操作,操作者需先垫付订单金额,完成刷单任务,获取返还本金和返利。有过几次成功交易后,受骗者一步步陷入圈套,加大投入,直到对方失联。

  其次是利用商家代付功能发送收款链接或者二维码,直接划走受害人的财产。不法分子承诺并不存在的“商家代付”,实为淘宝的“请人代付”功能,受骗者在不需要亲自付款的假象中输入支付密码,钱财被直接划走。

  还有人谎称系统问题,诱受骗者登记退款。再以二维码骗人继续扫码,这样不仅钱没退成,反而损失更多。

  更有甚者以刷单为幌子,骗取受害者的信息进行第三方贷款或产生分期购物订单。受害人下单成功后就会欠下网络贷款,网购商品则被寄给不法分子。

  有过上当经历的王旭如今已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提到防止落入刷单陷阱时,她建议大家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谨慎点击陌生链接。“无论是兼职还是正规工作,都要通过正规渠道求职,还要及时与用人方签订劳动合同。”(记者赵玥)

关键词:高额回报,套路,陷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