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错把“网红”当知己,70万元打水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骏 常冰
2020-08-27 10:44:08
分享:

小风目前因涉嫌诈骗被和平里派出所刑事拘留。

  男子周某通过QQ认识了一个网络女主播,虽然连面儿都没见过,却把对方当成了红颜知己,结果被骗70余万元,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

  网络交友遇见“可心人”

  男子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今年2月初,男子周某到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和平里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遇了诈骗,损失惨重。

  原来,2019年底,周某因为家庭矛盾与妻子分居,心情郁闷。此时,他恰好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做网络直播的女主播小风,二人互加QQ并很快熟络起来。正处于感情空虚时期的周某,逐渐将“善解人意”的小风当成了心仪对象。在一天的聊天中,小风忽然提出想向周某借钱,感觉与对方很投缘,周某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并给小风转了账。

  没多久,小风又说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利润很高,需要50万元。周某听说之后信以为真,拿出自己全部积蓄,还向亲友筹措了一部分,凑了40多万元又转给了小风。

  这之后,小风变得更加柔情似水,不断用甜言蜜语向周某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周某以为遇到了红颜知己,陷入幻想的爱情中无法自拔,又花费几万元给小风买了很多奢侈品邮寄过去。

  被骗70万后,男子最后人财两空

  就在周某沉浸在两个人共建美好未来的美梦中的时候,小风却开始一次次以交手续费等名义朝他要钱,直到周某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已经先后给小风转账70余万元。周某开始追问钱款的下落,小风支支吾吾无法回答,最后直接将周某拉黑不再联系。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周某赶紧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接到周某的报警之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由于周某并不清楚小风的真实姓名,对其行迹也并不掌握,给案件侦办带来了很大难度。警方经过缜密工作,终于确定了小风的身份和活动区域,8月18日,办案民警远赴广州将小风抓获。

  通过审讯得知,所谓的投资项目及手续费等均是小风杜撰,其实她常年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下了一大笔债,从周某处骗来的钱财,除了赌博几乎全用于还债了。

  目前,小风因涉嫌诈骗罪被莲池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交友需谨慎,开口借钱要当心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尽可能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时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谨防陷入“甜蜜陷阱”。

  若双方认识不久就开口要钱,或是屡次以各种理由要钱,那么遭遇电信诈骗的可能性非常大,此时,应该立即保留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各项证据并立即报警,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网友评论:如果能对他老婆这么上心,估计也不会分居

  ◆来自桃花谷金枝玉叶的紫苏辉石:看来,我们不是聪明而不被骗,而是,因为穷。多么痛的领悟!

  ◆快乐靠近567:从以小见大的角度看,这事不奇怪。

  ◆元凝丝bW:半年时间都过去了,逮住也没用了,钱都花光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有这精神头哄老婆的话,不至于老婆跟你分居。

  ◆liff131312287:都是好吃懒做的人,一天就是骗骗骗。

  ◆黎憬:如果能对他老婆这么上心,估计也不会分居,都是自己作呀。(记者马骏 通讯员常冰)

关键词:诈骗,“网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