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首座公共智能有序充电站投入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于静
2020-08-07 22:16:00
分享:

国网保定云溪九城小区地下停车场充电站正式通电。 通讯员 庞龙光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于静)8月5日,国网保定云溪九城小区地下停车场充电站正式通电,10个充电桩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保定首座小区智能有序充电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与保定市其他新能源充电站不同的是,该公共智能有序充电站更“智慧”。它是以国网智慧能源服务系统为主站,在不改造电网、不增容变压器、不影响住宅小区居民正常用电的情况下,按照“先来先充、预约充电”原则制定有序充电计划,引导车主有序充电、低谷充电。

  通过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调试,有序充电站实现了所有充电桩的互联互通,可根据小区用电负荷灵活调整输出功率。有序充电桩的运行输出功率范围在1.4千瓦到7千瓦之间。当社区用电负荷过大时,充电桩自动降低输出功率,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当社区用电低谷时,充电桩将自动提高输出功率,充满电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停止充电,从而兼顾居民生活需求和充电需求。

  智能有序充电的推广,能够更好地解决城市内老旧居民小区充电难的问题。

  近年来,保定市新能源汽车数量逐步增长,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也在积极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充电设施建设,服务群众绿色出行。

关键词:保定,智能,充电站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