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顺平县百余个袖珍公园扮靓乡村环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博
2020-08-07 11:19:24
分享:

  “以前看到城市里有广场公园漂漂亮亮的,特别羡慕,现在咱村里也有自己的公园广场啦!”8月4日,天刚一擦黑,顺平县高于铺镇白家庄村的村民,就三三两两地来到村里新修的公园,坐在凉亭里拉家常,画面既温馨又幸福。

  为进一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顺平县立足村情实际、民情实际,因村制宜、因地施策,结合拆违建绿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下总动员,充分利用乡(镇)村边角地、闲置地、垃圾坑等小区域空间,“见缝插绿”建设村级袖珍公园,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华丽变身。

  亭乡北庄村村口原来有个三角坑,杂树丛生、垃圾遍地。村里清运、整治后,建起了文化石、假山、凉亭,栽植了碧绿的草坪和色彩缤纷的波斯菊,“废地”变“宝地”,现在鸟语花香,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绿地公园。

  永录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考虑历史文化元素,在墙面上绘制韩永禄的英雄事迹,昔日的垃圾场通过整治提升变身为村民休闲娱乐的红色广场。整洁的路面、干净的椅凳、清新的花香……永录村的小广场里,每晚都有村民在那里唱红歌、跳广场舞、扭秧歌,大家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如今,一条条臭水沟、一片片坑洼路面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小公园、郁郁葱葱的绿地和一个个活跃在广场中的身影,构成了顺平县乡村振兴的新风景。

  据了解,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顺平县各乡镇共栽植各种绿化苗木3.5万株,新增绿化面积25.5万平方米,新建村级小公园、小广场100余个。(张博)

关键词:顺平,公园,乡村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