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网上直播带货成为农副产品销售新方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金丽 寇天琳
2020-08-07 11:28:17
分享:

  8月5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公布“农副产品网上直播带货”专题调研结果。通过对保定市10名调查对象,18—35岁3人,35—60岁7人开展专题调研,结果显示网上直播带货成为目前农副产品销售新方式,政府官员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最火带货主播。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优质、特色农产品滞销,直接影响了农民收入。通过视频、直播、聊天社交等网络平台销售商品,成为一种新兴消费方式。”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相关调研人员介绍,“直播带货”中推荐的产品优惠力度大,形式上优于传统电商购买的图文表现,加上与主播互动的模式,容易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借助直播经济优势销售本地土特产产品,帮助农户和企业解决销售难题,也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新思路,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创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从调查数据看,现阶段网络平台购物暂未成为农产品购物主流渠道,网上直播卖农产品正在逐渐走入人们视野,消费者对于农产品直播带货这种销售方式的前景颇具信心,政府官员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最火带货主播。同时,“担心商品质量没有保障”和“担心售后问题”是消费者两大主要顾虑。为此,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相关调研人员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记者金丽 通讯员寇天琳)

关键词:直播,农副产品,销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