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市气象局召开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梦伟
2020-08-05 16:42: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穆梦伟)8月4日,涿州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智慧气象信息员暨钉钉管理平台培训会”,旨在加强涿州市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气象预警预报信息进村入户。该市11个乡镇3个办事处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工作人员系统介绍了钉钉软件的安装、注册、入群方法以及信息员如何通过钉钉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等方面的知识。会议要求,与会各乡镇、办事处人员要及时向基层气象信息员传达会议精神,推广钉钉信息平台,助力全市防灾减灾队伍体系建设。

  据悉,涿州市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应急联动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气象信息员、应急管理员“多员合一”。

  此次“智慧气象信息员暨钉钉管理平台培训会”,旨在规范管理涿州市气象信息员队伍,确保信息员能够利用各类交流协作管理功能,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涿州,气象,智慧平台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