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电网最大负荷单日两创年度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炜 庞龙光
2020-08-05 16:42: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炜 庞龙光)8月4日,保定地区电网在经历了持续高负荷“烤验”后,分别于当日15时37分和20时44分,高峰负荷达到590.6万千瓦和593.2万千瓦,同一日内两创年度新高。

  连日来,在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速和持续闷热高温天气的双重影响下,保定电网负荷持续增长,对电网和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出更高要求。

  为确保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负荷应急响应,开展全电压等级“单间隔”负荷精准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停电计划,做好各种运行方式下的事故预想并组织多场实战演练,确保大负荷期间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加强设备监测和应急值班,强化对重载满载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测,对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特别是500千伏及“三跨”(跨越高铁、跨越高速、跨越重要输电通道)重点区段开展特殊巡视,全力应对大负荷突发事件,累计出动巡检人员312人次、车辆104车次。目前,保定电网运行平稳,设备状况良好。

  当前,保定地区正值一年一度的高热高湿暑伏天气。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保定地区多雷雨强对流天气,电网安全运行面临高温大负荷和极端天气的双重考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保定,电网,稳定运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