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两个老乡两辆车 无证驾驶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换行
2020-08-05 12:14:24
分享:

  长城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郭换行)靠运输发家致富本无可非议,但在没有取得资质的情况下非法经营便触碰了法律的底线,也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近日,高速交警涞源大队就查处两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面对高额的罚单,两人后悔莫及。

  据了解,8月2日下午5时20分许,高速交警涞源大队秩序三中队民警在荣乌高速公路山西方向1003km+800m处执勤时,发现两辆晋B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一前一后驶来,民警立即指示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时,两车驾驶人王某、张某均告诉民警没有携带驾驶证。民警随即利用警务通查询了2人提供的身份证件信息,发现王某、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王某、张某便承认了违法事实。

  经了解,他们俩是同乡,看到同村人跑运输都挣了钱,非常羡慕,便抱着侥幸心理,在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跑起了运输,为了相互有个照应便结伴出行,谁知被逮个正着。

  民警对王某、张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分别给予二人罚款1500元的处罚。(郭换行)

关键词:交警,无证驾驶,罚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