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男子谎称能买内部房 诈骗“定金”数万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9 09:00:32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骏 通讯员解敏慧)谎称有渠道能从某小区购买内部房,先后骗取“定金”数万元,还假模假样打下收据,最终谎言被戳破,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020年6月30日,受害人王某某到安国市公安局报案称,其被郭某某诈骗4万元购房“定金”。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35岁,邯郸某地人)以其“舅舅”吴某与安国市某小区开发商关系不错可以帮助购买“内部房”为由,让王某某缴纳4万购房定金可以抵8万购房款,买房心切的王某某遂将4万元购房定金交给郭某某。几日后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再次假借“舅舅”吴某名义,称能帮助曹某某买到“内部房”诈骗曹某某2.5万元。为取得受害人信任,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曾向被害人曹某某提供过“收到内部房定金的收到条”,收款人为其“舅舅”吴某,后经核实该收条为郭某某伪造。

  经询问,吴某并非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舅舅,且吴某并没有帮助他人购买过房产,更未收到过郭某某为他人购买房屋的定购款。经与小区售楼部负责人核实,该楼盘已于2017年底售罄,截至目前没有推出新楼盘,更未推出过以4万元抵8万元的售房活动。

  经前期大量摸排走访,办案民警掌握了郭某某的行动轨迹,于7月11日赶赴邯郸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