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科技

探索生物多样性 小小科考队黄山寻“虫”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7-28 10:37:29
分享:

  新华社合肥7月27日电(记者徐海涛、董瑞丰)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少年,27日在专业科研人员的带领下齐聚安徽黄山,组成小小科学考察队,准备接受昆虫科考技能挑战。

  当天,全国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挑战赛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和福建省石探记生物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主题为“无脊椎动物——昆虫之美”。

  在动物学家眼里,黄山不仅景色秀丽,生物多样性也极其丰富。今年6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分类学专家一行,已前往黄山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昆虫多样性调查。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秘书长梁红斌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用昆虫之美吸引更多人对昆虫的关注与保护,鼓励公众去探索发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进一步呵护美好家园。

  据悉,本次比赛将提供近2万元的科考奖金,嘉奖不同挑战项目中的佼佼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