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心机男”盗用同学支付宝近两万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7 11:23:49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景文奎)交友不慎,有时不光会被朋友带偏人生方向,也有可能被朋友盗走钱财。两年的时间盗窃好友支付宝内钱财近两万元,7月17日,清苑警方刑事拘留了涉嫌盗窃他人支付宝钱财的彭某某,将吃“窝边草”的嫌疑人收入法网。

  据介绍,清苑区温仁镇某村的彭某某和冯某某曾是同班同学,私底下关系非常好。然而,早在2018年,冯某某自认为自己和彭某某亲密无间,有一次因为自己手机没电了,便顺手拿起好友彭某某的手机,登录了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没想到就是这一次不经心的登录,让彭某某有了可乘之机。彭某某随后盗取了冯某某支付宝内钱财1万多元,转到自己的账户中挥霍一空,但没有被粗心的冯某某发现。

  2020年3月,彭某某想换个新款手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一次登录了冯某某的支付宝,没想到这次又登陆进去了,但是需要冯某某银行卡的认证信息。于是彭某某假借去冯某某家串门的机会,有心记住了银行卡账号,走了认证过程,完善了认证信息。就这样,彭某某又一次盗窃了冯某某支付宝里9000余元,买了新款手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彭某某这次的盗窃行为被冯某某和其家人察觉,立即报了警。清苑警方立即组织警力侦办,调取冯某某的支付宝转账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将彭某某一举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晚报君提醒您:支付宝这类移动金融支付工具因操作便捷而被广泛使用,也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这类作案手段迅速而隐蔽,仅仅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在被害人的大意疏忽下轻松窃得钱款。提醒使用此类金融工具的用户,要谨慎管理好自己的支付工具,不要将手机随意借给他人,更要防止支付密码的泄露。一旦发现账户有不正常资金出入,要立即与运营商取得联系采取冻结账户、保存相关证据等措施,并报告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