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庞村:音乐喷泉扮靓乡村夜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7 11:13:52
分享:

  本报讯 池塘边垂柳依依,环行路平坦整洁,水面上彩灯缠绕,多彩喷泉伴着音乐起舞……“我们农村也过上小康生活了,有这样的美景!”“音乐喷泉让夜晚的庞村酷呆了!”日前,满城区于家庄乡庞村中心公园音乐喷泉成了周边村民的网红打卡地,视频和图片刷爆朋友圈。

  “人居环境就得治理,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村子美了,村民们高兴了,我们心里也自豪。”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彦生深有感触地说。

  刚建成一个月的彩灯音乐喷泉广场,过去是杂草丛生的污水坑,村里的垃圾都往大坑里倾倒,臭味四溢,蚊蝇乱飞,成了全体村民心里的“堵点”。

  庞村两委班子聚焦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2018年伊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提出了“一中心多点位”的环境改造规划。他们立足村情实际,融资300余万元,把污水坑打造成占地19.5亩的现代化鱼塘,并依托水域景观将周边建成村内中心公园,配套建设村文化大剧院、村民健身室、村史展馆和连心桥、观景亭等设施,通过养殖、文旅项目,实现环境变美、集体增收“双赢”。

  去年10月,该村近3800名村民每人免费分得了一条鲜活的大鲤鱼。今年年初,又在养鱼池的基础上投资改造,经过近半年努力,庞村音乐喷泉正式对外亮相。当水柱、灯光配合音乐起舞的那一刻,全体村民的脸上都绽开了笑颜。

  与此同时,该村清理拆除村内主次干道两侧私搭乱建54处、2700多平方米,并筹资15万元对牌楼至村民中心1000米主干道路重新整修,投资160万元修建村内道路12500平方米,村内环境焕然一新。

  李彦生对村容村貌有着更好的期待,他介绍,紧挨着音乐喷泉桥路东侧水域正在施工改造,接下来就要种植荷花。明年,庞村将再增加一片美丽的“荷花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