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强化创业就业服务为市场经济注入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瀰 张华
2020-07-23 17:31:2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杨瀰 张华)7月21日,高阳县保育员第二期免费培训班正式开课,95名学员参加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授课及实际操作两部分。课程完成后,学员将统一进行职业资格鉴定。

  今年以来,高阳县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坚持以激活市场主体活动为导向,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创业基地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完善配套创业服务体系,强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为市场经济注入新活力。

  高阳县充分发挥龙头培训企业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帮扶,带动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入驻实体企业115户,带动450人实现就业。同时,该县全面落实减免缓政策、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万元,其中个人50万元,小微企业200万元;为32家企业发放失业补贴99万余元,涉及就业2158人。

  同时,高阳县依托网络服务平台,引导求职者和企业通过互联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方式“一对一”对接,发布企业用工岗位1700余个;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职业培训“两手抓、两不误”,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鼓励引导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1758人次。

关键词:高阳,创业就业,市场活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