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莲池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2 15:25:26
分享:

  本报讯 7月16日,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部门召开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现场会,对辖区各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今年4月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其中主要内容之一——打通消防“生命通道”要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调研,摸清底数、现状,和物业单位反复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

  现场会上,与会各住宅小区物业经理共同观看住宅小区火灾警示教育片、电子火灾演示,并到试点小区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本次活动还发放了明白纸,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提出具体要求: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需求;消防车通道应施划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定期维护,确保鲜明醒目;消防车通道不得设置任何障碍物,确保随时畅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