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 “大练兵”走进满城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21 12:12: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澜 通讯员赵国栋)7月17日,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大练兵”活动第二站来到满城区,走进中景华庭A区、西山花园小区和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示范生活小区和公共机构,实地走访并细致了解该区生活垃圾分类经验做法。

  在西山花园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随处可见,宣传栏、倡议书和分类细则等张贴在各个角落。小区生活广场上,社区志愿者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题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该区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创建文明城区重要内容,加大投入力度,规范分类标准,强化宣传教育,完善运行机制,努力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实施、部门牵头、企业运营、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格局。今年,该区首批将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幼儿园等62个公共机构和5个社区列入试点,力求以示范带动促进工作全面推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