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100件日本当代设计作品在重庆展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0 10:13:46
分享:

  原标题:100件日本当代设计作品在重庆展出

  1956年的鸟居凳、1958年的G型酱油壶、1981年的Walkman随身听、2008年的文具小物纸胶带……前述反映现代日本设计的代表作品19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亮相。

  当天,由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日本当代设计100选》巡回展开展,共计展出100件展品,包括89件当代日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作品和11件近十年来可以表现日本产品设计特征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100件作品既有拥有高级设计感的作品,也有与生活息息相关、更大众化的物件,包含着功能性和艺术性。展品分为家居家具、餐具厨具、服饰配饰、儿童用品、文具小物、兴趣爱好、医疗保健、应急救灾、交通工具9个类别,代表了当下日本日常生活设计的精华,反映出人们的喜好和生活方式。

  “此次展出,希望众人可通过观展了解、领悟日本文化的另一面。”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说,日本与重庆的友好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无论是重庆鹅岭公园里的广岛园,还是佛图关站的“轻轨建设者”手印墙,都承载着双方的友好交流故事。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中日两国相互援助,携手抗疫,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渡边信之表示,今后日本驻渝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日本与重庆在文化、经贸、教育等多领域的友好交流,并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中日友好建设队伍中。

  “多年以来,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了介绍日本文化的各类展览,不仅丰富了重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中日文化互信、互知提供了平台和机会。”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广成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领邦,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日人民积极声援对方抗击疫情,共同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人故事,表明中日友好合作有着坚实的民意基础和共同文化的传承。相信此次展览将更加深入地增进重庆与日本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8月14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钟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