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多部门联合 保定出重拳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7-21 18:00:31
分享:

联合行动推进仪式现场。 王永强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7月18日,从保定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推进仪式上获悉,保定将在全市组织多部门进一步推进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出重拳集中整治机动车闯灯越线、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和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规范有序。

  18日上午,保定市举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推进仪式。仪式开始前,由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引领全体参会者,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交通”宣誓活动。随后,保定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出活动倡议。

  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曹谦向市民发出倡议,机动车文明驾驶、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闯灯越线、不横穿斜穿马路,自觉做到以规范文明出行为荣,坚决抵制、敢于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

交警带领参加仪式人员宣誓。 王永强 摄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员孟庆良向市民发出倡议,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以上施划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非机动车道停放在人行道以上的非机动车位内,机动车停放不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不占压盲道、绿化带等,做到文明停车,规范停车。

  “作为参与者,我们应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遵守交通法规,自我约束,自觉投身到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中。”保定市出租车司机、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一起倡导大家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交警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材料。 王永强 摄

  最后,保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建军要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部门要持续出重拳集中整治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灯越线、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横穿斜穿路口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规范有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同步执法,形成全方位、无缝隙、齐抓共管的综合整治局面。

  活动现场,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设置了创建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宣传展台,向市民发放倡导文明交通倡议书、车贴、海报、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读本等宣传品,并循环播放该部门创作的文明交通“三字经”童谣,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树立“文明出行、依法出行”的文明交通风尚,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定,交警,交通秩序,整治,联合行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