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涞源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促民企双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6 19:19:17
分享:

  本报讯 “大大小小4台变压器,仅2个小时就给我们送了电,你们的效率真是高啊!”涞源县宏伟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为县供电公司竖起大拇指。

  滨湖新区是涞源县“一城三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作为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方,宏伟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增容4台变压器业扩报装申请。县供电公司调动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施工,一周时间,完成1台630千伏安、1台400千伏安、2台1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安装和电缆敷设任务。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变压器接火即能通电。但考虑到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需求,为了避免断电操作带来的影响,公司外借带电作业车,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完成4台变压器的接引作业。施工人员熟练操作,仅用123分钟,完成了4台变压器的带电接引作业任务。据统计,带点接引施工的10千伏线路所带的92户专变用户及4700余户居民均未受到影响。与停电接引相比,可减少损失电量约1.5万千瓦时。

  上半年以来,涞源县供电公司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推进线路运维和业扩报装工程提速、提质、提效,1-6月份,累计开展带电作业56人次,增供电量3.2万千瓦时,增加电费收入2万余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