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时尚

都市丽人上半年亏损逾1.2亿元

来源: 中国商报  作者:
2020-07-03 11:54:27
分享:

  中国商网唐砚/摄

  近日,国内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发布盈利预警,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不少于1.2亿元。此外,该品牌表示,将持续推进转型计划,从产品、渠道、销售等方面重塑品牌形象。在转型路上的都市丽人能否重获消费者喜爱?

  公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都市丽人集团及加盟商销售受到影响,董事会预计截至今年6月公司净亏损将不少于1.2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3550万元。同时,今年2月至3月中旬,都市丽人约90%的门店暂停营业。该公司曾通过精简组织架构、与业主协商降低租金以及暂时降低高级员工的薪酬等方式减少损失。

  都市丽人提到,自5月开始,品牌自营门店及加盟商门店的销售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以上,电商渠道也获得同步增长。目前公司现金流足以应付业务所需。

  实际上,近年来,都市丽人已然陷入困境。去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仅为40.82亿元,同比下滑19.91%,一下回到2014年的收入水平;净亏损高达12.98亿元,同比大跌443.13%。业内普遍认为,都市丽人的业绩是被其存货拖累。中国商报记者查询历年年报发现,自2014年上市开始,都市丽人的存货就日益增加,2016年至2018年间,该公司存货一直维持在11亿元以上,存货问题成为都市丽人发展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为了处理存货问题,都市丽人不惜按重量(约0.5折)的价格将存货出售给东南亚地区发展中国家。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天猫“6·18”活动期间,都市丽人推出了较大幅度的折扣活动,不遗余力地大力清仓。值得关注的是,都市丽人曾表示,未来将通过各种销售及分销渠道提供合理折扣,并且快速开设超过100间工厂折扣店,继续清理库存。

  实际上,解决存货问题只是都市丽人转型中的一步。为了促进产品升级,都市丽人对外表示,将持续推出实用性、功能性和性价比高的产品,聚焦经典款产品,而非快时尚、性感的产品。

  都市丽人还表示,将在渠道方面多下功夫,加大对电商渠道和腾讯小程序的投资,实现全渠道营销。同时,在线下渠道方面,该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开设或翻新约200家门店,打造以“家庭生活理念”的购物中心门店,并持续推进旗舰店模式。

  服装行业专家吴少波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都市丽人存货不断攀升是因为产品设计及风格不受消费者喜爱,而因存货激增导致其不得不加大促销力度,进一步损坏品牌形象,从而陷入恶性循环,业绩不断下滑。吴少波认为,从都市丽人的转型策略来看,该品牌已经深知自身问题所在,尽管目前转型成效尚不明显,但经过较长时间的探索和调整,或许能出现转机。

关键词:都市丽人 转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