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智勇少年赵韩博荣获阿里巴巴5000元大奖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29 15:31:05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葛淑霞)6月28日,记者获悉,唐县智勇少年赵韩博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同时,唐县文明办、教育和体育局授予赵韩博唐县“新时代好少年”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6月20日,本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纸媒深入报道了唐县启明中学七年级学生赵韩博智救触电维修工的事迹。他这种教科书式的施救方法,以及挽救维修工生命的事迹,让很多网友点赞,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6月22日,赵韩博的事迹入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42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赵韩博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

  在给赵韩博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一场意外突然来临,一条生命危在旦夕。身为少年的他,沉着冷静、机智勇敢、身怀技能,成了这场事故中的安全守护天使——断电源、心肺复苏。我们不提倡未成年人贸然施救、以身涉险,但13岁少年赵韩博教科书式的急救,有勇有谋,果断妥当。他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守护了大人的安全。知识就是力量,智勇少年这样挺身而出的善举,我们必须赞!”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余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近6400余万元。

  另外,记者从唐县宣传部获悉,6月24日,唐县文明办、教育和体育局到启明中学为赵韩博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授予赵韩博同学唐县“新时代好少年”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