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国际象棋大师赛开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6-22 09:30:02
分享:

  新华社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20日深夜拉开大幕,这项线上赛吸引了包括世界前六在内的12位顶级棋手参赛。

  首日A组预赛的五轮较量,俄罗斯新秀阿杰梅耶夫力压世界第一的卡尔森等名将,暂时排名首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丁立人将于21日晚登场。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数出战。根据规则,12位棋手分为两组,每组进行两天的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阶段,全部比赛将于7月3日结束。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棋手丁立人分在堪称“死亡之组”的B组,同组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棋手卡鲁阿纳、第四的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第五的法国棋手拉格拉夫、第九的阿塞拜疆棋手拉迪贾波夫和第十的荷兰棋手吉里。不过,由于比赛是快棋赛制,这五位世界前十选手倒有三位的快棋世界排名低于前十,丁立人的快棋世界排名同样是第三位。

  首日进行的是A组第一循环的五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名将卡尔森第一轮就遭遇美国快棋高手中村光,最终两人平分秋色,反倒是2019年欧洲冠军、俄罗斯新秀阿杰梅耶夫一上来就发挥出色,前两轮他连续战胜印度棋手哈里克里什南和同胞杜波夫,随后又守住三场平局,以2胜3平积3.5分的不败战绩领跑A组。卡尔森虽然在第二轮击败哈里克里什南,但在第四轮不敌杜波夫,只以1胜3平1负积2.5分的成绩排在第三,拿到2胜2平1负的杜波夫暂时排在小组第二,中村光五局皆和排在第四。

  21日晚10点将展开B组第一循环五轮比赛,中国棋手丁立人将出战。该项赛事是卡尔森百万美元网络巡回赛第三站,前两站夺冠的分别是卡尔森和杜波夫。  

关键词:大师 国际象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