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时尚

酷暑高考压力大,清爽高功能服饰助考生轻松应战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20-06-22 09:30:36
分享:

  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天,都市消费者在服装的选择上,对面料、功能性和细节更为关注。而疫情期间,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加,防晒、吸汗速干等功能尤为重要。近几年,速干衣、防晒衣以及运动内衣更是成为都市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夏季主流单品。近日,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表示,准备为孩子挑选几件防晒衣和速干衣,“孩子在家备战高考,压力大,想让他锻炼锻炼身体,选几件舒适的服装。”

  专家指出,应届高考生今年将面临来自学习、疫情和高温的多重压力,他们一方面应多关注健康,并通过适度的户外运动,来维持良好的体力和精力;另一方面也应通过饮食、衣着、娱乐等来缓解焦虑和压力。

  近些年,高科技在服饰领域的运用,逐渐颠覆了消费者对面料的固有认知,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科技型新面料的户外服饰。对于高考生来说,面料的舒适感依然是首选,但已不再局限于纯棉、亚麻、真丝等传统天然面料。如今消费者更关注“皮肤与面料的互动”,那些轻便、透气、吸汗速干,弹性出众,又很接近第二层肌肤触感的面料成为主流。比如,优衣库AIRism透气系列,采用体感调适面料,轻薄透气,可以有效缓解闷热,并兼具顺滑舒爽的肌肤触感;而DRY-EX*速干系列,则采用高功能速干面料,能快速吸收体表汗液并迅速挥发,保持肌肤干爽舒适;作为优衣库人气最高的夏季户外单品UV防晒衣系列,可有效阻隔紫外线,即穿即防晒。

  另外,色彩作为缓解现代生活压力的一种方式,专家还建议考生选择一些亮色的夏季服装。优衣库夏装色彩非常鲜艳丰富,考生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幸运色;优衣库书法艺术系列UT更有“优”字在身,穿上更起到积极的心理暗示。

  据悉,优衣库将于6月19日在南京,6月25日在杭州、昆明、成都、深圳、佛山、邯郸、南充8个城市,新开8家门店,助力城市生活复苏。6月24日至6月30日,优衣库进行夏季精选商品年中大促,消费者加入优衣库微信会员就有机会获得意外惊喜。

关键词:压力 高考 酷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