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市小麦开镰忙 30万亩丰收在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邢占山
2020-06-19 15:57:5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邢占山)近日,涿州市小麦逐渐进入成熟期,伴着收割机隆隆巨响,全市麦收工作也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涿州市小麦种植面积约30万亩,长势良好,实现丰产增收。

  6月16日,在涿州市豆庄镇张合屯村的麦田里,大型收割机往来穿梭,农民朋友正在抢收抢种,一派繁忙景象。

涿州小麦丰收。 邢占山 摄

  “今年又是高产。”村民张师傅捧着刚收的麦子告诉记者,今年小麦长势良好,颗粒饱满,收成喜人。

  入夏以来,涿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形势,为保证夏收、夏种、夏管质量,夺取夏粮丰收,做好今年“三夏”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麦收工作稳定开展。

涿州市收割小麦现场。 邢占山 摄

  “我市三十万亩小麦,从13日陆续开镰,预计一周结束。”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金坡介绍,“针对今年麦收,农业农村局及早安排部署,合理调度机具,确保颗粒归仓。”

  麦收工作开展以来,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加强管理,下大力做好农机调度、服务保障、强化管理、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涿州市收割小麦现场。 邢占山 摄

  截至目前,涿州市共计850台收割机正在参与作业,小麦收割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关键词:涿州,小麦,丰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