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银行战“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16 11:55:03
分享:

  □本报记者 宋歌 通讯员 陈艳龙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需求,为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疫期间企业不限产、不停产,打赢防疫阻击战,稳定经济市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定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助力企业开展稳市场、促发展的经济复苏战“疫”。

  日前,保定鑫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抗击疫情服务大局,雪中送炭助力企业”的锦旗送到保定银行天威路支行,对保定银行在疫情期间与客户患难与共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该企业的生产带来了巨大影响,在企业陷入困境的时候,是保定银行天威路支行业务科的员工主动联系到他们,帮助鑫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市场客户办理小额商户贷款8户,约1576万元,帮助企业挺过了难关……而这,只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定银行千方百计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保定银行始终坚守在金融一线,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出三套“组合拳”,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首先是强化服务意识。支行积极行动,组织相关人员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对接企业、重点客户,通过征求意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有针对性地为相关企业融资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充足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确保贷款资金高效投放;

  其次是强化政策引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推行“限时办结”制度,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放款效率,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精准有力的支持。并且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健全政策协调机制,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强化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摸排近期到期贷款和受疫情影响期间形成的逾期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发生经营困难的重点企业,及时予以支持,适时推出延长贷款期限、申请减免罚息或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政策,坚持做到不盲目抽贷、压贷。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树立了保定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