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白沟新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4 10:28:34
分享:

  本报讯 白沟新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城市功能攻坚,高站位统筹实施。推进芙蓉公园“省级四星级公园”申报工作。投资62.6万元改造五一路,投资153万元绿化丰裕街,现均已完成施工进入养护阶段。白沟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已经完成道路铺设,力争5月底达到排放标准。

  聚焦交通秩序攻坚,高效能加速驱动。建立交通违法查处机制,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38例,涉牌涉证29例,违章停车1544例。

  聚焦市容环境攻坚,高标准推动创建。对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等问题实施错时管控,加大垃圾清运力度,保持市场周边干净整洁。截至目前,清理市场外溢、流动摊贩等违规占道行为100余处。加强路段巡查,清理违规“小广告”,全面拆除私搭乱建。

  聚焦社区环境攻坚,高质量全域推进。按照“一格一员,一员多能”的标准,从16个小区中选聘出114名网格员,建立规范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定期组织开展清理垃圾杂物等专项卫生清理工作,已累计完成22个小区的卫生清理工作。同时,清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垃圾。目前,共设立垃圾收集点137处,垃圾收集桶2000多个。

  聚焦服务质量攻坚,高要求夯实保障。组织11家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压减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程序,以审批“加速度”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开展“入企业,问需求”走访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