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加速"快递进村" 河北建成快电服务平台1200余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5-26 10:11:35
分享:

  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程,进一步打通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双向流通渠道,2019年底,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河北电信,大力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和电信企业在农村共建共享快电合作标杆店和示范店,协同推动寄递业务与电信业务深度融合。目前全省累计投资800万元,建成农村快电综合服务平台1275家。

  在推进“快递进村”工程中,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致力于解决快递企业如何在农村“进得去、站得住、能发展、可持续”的问题,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驱动、创新机制的原则,积极引导社会和企业参与到邮、快、交、商、电等多方合作机制中来,共建共享农村快递综合服务站,优化农村快递网点布局,不断提升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

  快电合作充分利用了现有电信门店和快递网点,通过增设快递收投服务、代办电信业务,打造农村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形象规范、分区明确,设有快递专区,严格人件分离,配备自助信息化设备,取件流程高效便捷,提升了农村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快电合作,不到半年时间已有583个快递网点通过加载电信业务获得额外收入300余万元,为快递企业在农村扎稳扎牢提供了有力支撑。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电信公司深化快电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门店,拟新建快电综合服务平台800家,力争年底前突破2000家。同时追加350万元专项资金,持续改善综合服务平台营业环境,全面打造标准化网点。此外,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引进农村电商服务站作为合作方,实现快、电、商协同进村发展。(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