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无线电应急演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19 11:18:26
分享:

  本报讯 5月13日,在省工信厅指导下,保定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了一次“黑广播”无线电应急演练。

  按照无线电应急演练方案,工作人员接到值班室通知电话后,于上午9时到达无线电指挥中心,监测站迅速开启无线电监测网,实施监听监测,判定非法信号区域,并按预案分工做好紧急出动准备。演练过程中,联合指挥中心领导小组负责指挥调度。首先,指示应急小组紧急出动,到达指定区域排查非法信号源,并找到干扰源。随后,应急小组与信号源设置组继续在指定路线行进,以检验无线电指挥通信系统、各监测站工作性能和无线电移动监测车行进轨迹运行情况,并对全辖区各监测站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活动共出动3辆车、12人,使用设备12台,开启固定站和小型站24个。

  据介绍,此次演练一是检验全国两会无线电管理应急预案的完善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规范了应急工作程序;二是检验无线电监测网、各个固定监测站、无线电指挥中心系统的工作运行状况,检查了各类监测设备、监测车辆的工作性能和各科站工作岗位落实责任的情况;三是检验全体人员应急观念,对预案的熟悉程度,各科站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及在应急工作中的快反应速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