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开展“走遍清苑”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岩岩 臧晓松
2020-05-09 17:0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岩岩 臧晓松)保定市清苑区“走遍清苑”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改善全区空气环境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严厉打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清苑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摸底工作。

  针对辖区内的施工单位、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企业, 清苑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点对点宣传,要求相负责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派发《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500册,《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手册》1000本,为“走遍清苑”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为摸清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底数,清苑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115人次,深入施工工地、企业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走访排查摸底工作,现场调查监测作,对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走访排查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214台,现场要求立行立改7台。

  此外,清苑区还严格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禁止不符合排放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禁用区使用,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截至目前,已立案处罚1起,处罚金额5000元。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