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德国政府同意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联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5-07 09:46:57
分享:

  新华社柏林5月6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6日开会商讨后同意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具体日期由联盟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各联邦州州长6日在视频会议上做出这一决定,意味着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正式得到比赛许可,前提条件是不能允许球迷观众入场。

  会上出现几个主要争议:第一是具体重启时间,有州长认为5月15日可以恢复联赛,大多数州长认为需要再延迟一个星期,保证联赛重启前各队有14天的隔离期;第二是有政府安全部门负责人要求剩余比赛在公共免费电视频道上直播,避免人群到有收费频道的家庭和场所聚集看球;第三是对联赛恢复后的隔离政策存在分歧,一种方案是只隔离已确诊感染病毒的人,另一种方案是确诊感染病毒的人及其所在球队,以及上一场比赛的对手球队所有人都需要隔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甲联赛3月13日宣布停摆,停摆时还剩9轮比赛。联盟始终没有放弃在6月30日前将剩余比赛进行完毕的目标,成立了特别医疗小组,制定了重启联赛工作指南,加强针对球员的病毒检测和各种防护措施,旨在最大限度降低联赛恢复造成的病毒传播风险。

  联盟7日将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联赛具体恢复日期。德甲有望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停摆后第一个恢复的联赛。  

关键词:德甲联赛 德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