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河道整治“归零翻新”展新容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9 12:50:59
分享:

  本报讯 抢工期,清河道。连日来,满城区漕河上游白龙乡北水峪村河道内机械轰鸣,清运车穿梭,一段段河道“归零翻新”,展现新容颜。这是该区开展白洋淀上游流域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坚定担当拱卫雄安绿色发展之责。满城区严格落实《白洋淀上游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18-2035)》,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修复“三水共治”,守护青山绿水,孕育金山银山,努力打造雄安绿色生态屏障。

  该区河道区域各乡镇、村利用大喇叭、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形式,通过宣传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的意义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集中力量封堵非法排污口78个, 拆除鱼池饭店等违章建筑55处。去年以来,总投资12亿元的6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如期完成,严格落实“河长制”,完成140公里河道划界。入淀河流两侧15米范围内施用化肥农药得到有效管控。关停自备井44眼,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9万亩,并完成了总长67公里的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

  今年,该区启动4个白洋淀上游流域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持续开展纳污坑塘整治,实现河道美化、靓化,力争打造“水清岸绿”的景观效果,坚决扛起雄安生态安全的政治之责,夯实满城持续发展的根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稳步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