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打出组合拳力促企业高效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康成
2020-04-07 16:43: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 康成)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唐县坚持疫情防控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市级以上重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该县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传统产业优势,围绕打造城乡统筹示范、装备制造、有机农产品供应、特色文化旅游“四大基地”,坚持“资源换产业、市场换产业、城市换产业”理念,严格落实“物资不备不开工,人员无证不上岗,同吃同住同劳动,无证无防不接待”四项原则,制定重点项目“五个一”县级领导分包工作方案,压实包联责任,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短缺物资、人员返岗、技能培训等工作,打出一套优环境、引项目、促发展的组合拳。

  近日,笔者走进多家企业发现,各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信达贸易扶贫加工车间,“哒哒哒……”的机器声响不绝于耳,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操作着缝纫机,缝制、整理、质检、熨烫、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受疫情影响停滞2个多月的生产线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据了解,信达贸易是一家从事母婴类床上用品生产销售的公司,近年来销售额突破6500万元,每年给周边村庄的员工发放工资超过150万元,带动3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在汇银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企业全自动生产线上各道工序按照预定程序将一张张板材顺利下线,工人们加班加点对各种板材进行包装;技术人员紧盯每个环节,严把产品质量关口。厂区内,一辆辆装载完毕的运输车辆缓缓驶出厂区,将板材发往全国各地。汇银木业是一家生产经营高档刨花板和高中密度纤维板的专业企业,产品远销京津冀等全国10多个省市和欧美各国,2019年销售额达到6.5亿元。复工复产后,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疫情期间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抢时间、赶进度,加快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目前,该公司复工率已经达到100%,两条生产线的生产率达到90%至95%之间,基本与去年持平。

  在洁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内的流水线上,一只只口罩顺利下线,工人们时刻紧盯生产线运行情况。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的充足供应,积极响应唐县县委、县政府号召,2月4日新注册成立了河北洁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最初找设备,进材料,到3月2日第一条半自动生产线投产,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该公司又增加了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口罩日产能力达到10余万只,现已投放市场,有效填补了该县口罩生产的空白。另外,该公司已经取得CE认证,正在办理出口手续,将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为切实解决企业复产的后续问题,唐县还组织县内企业与上游产业积极对接,做好企业交通运输、物流快运等各环节的服务,全力打通产品销售渠道,切实保障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坚决实现双战双赢,全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关键词:唐县,企业,高效生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