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5名八旬老人自发祭奠革命先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4-03 10:24:07
分享: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满城区刘家台乡车厂村5名八旬老人在家人陪伴下自发来到该村抗日英雄牺牲地,鞠躬致敬,献上鲜花,缅怀革命先烈。

  刘家台乡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杨成武将军率领的晋察冀一分区曾在这里驻扎。2015年该乡修复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指挥所旧址,建成无名烈士纪念亭、芝兰沟无名烈士碑等,成为该区红色教育基地。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车厂村村民曾自发为部队抬担架、送粮食,目睹了战士们缺吃少穿的艰苦生活,见证了许多英雄儿女永远留在了这片崇山峻岭中。去年夏季,一场大雨将山体上的泥沙冲下来,车厂村的村民们在清理路面的时候,发现很多白骨,经村里几位老人的共同回忆,确定那里就是当年牺牲战士的埋骨之地。村民们对战士遗骸进行了掩埋,为无名英烈们举行了一场庄重而又简朴的祭奠仪式,将此地作为村内红色教育场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