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阜平:花开满山“艳” 酿出幸福“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陈清晗 2020-04-01 15:08:07

  昔日的荒山,如今已经整理成错落有致的梯田。清明节前后,梨花初绽“雪”满山。 刘顺利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 陈清晗)清明时节花飘香。日前,在保定市阜平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梨花、兰花开的正艳。曾经的荒山秃岭,如今经过整治,已成为吸引周边市民休闲游玩的“绿水青山”,也正在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4月1日,晨雨过后,走进梨园,花香阵阵,沁人心脾。 杨宽永 摄

  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盛开的梨花。 杨宽永 摄

  2015年7月,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启动实施,先后整治荒山近万亩,种植各类果树3000余亩,其中梨树2700余亩,苹果树300余亩。适宜的土壤气候条件、先进的农业技术管理,孕育了优质果品。该示范园产出的精品梨已通过绿色、有机双认证,获评“阜平县十佳旅游商品”。

  4月1日,晨雨过后,梨花带雨,素洁淡雅,白清如钻。 刘顺利 摄

  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如今成为周边游客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牛泽仁 摄

  同时,每逢春暖时节,山上果树陆续进入花期,漫山遍野繁花似锦,迎来游客如织。“山上空气好,花开的艳,正好放松心情。”到山上赏花的游客高兴地说。随着疫情局势平稳向好,居民生产生活日渐恢复正常,到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踏青赏花成为许多周边市民放松心情的选择之一。

  清明节前后,梨花盛开,一座座山丘宛如雪后初妆。 刘顺利 摄(航拍图)

园区管理人员正在修剪树枝。 杨宽永 摄

  据了解,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启动后,以每亩荒地800元的价格,先后共流转村民土地4000多亩,今年还将为当地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令务工农民每月增收2500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带动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户脱贫致富。

  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内,馨香兰花静待客来。 牛泽仁 摄

  4月1日,来自保定的一位摄影爱好者来到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采风。 刘顺利 摄

  如今,发展果树种植和生态旅游,是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谋划的两条工作主线。在园内,游客中心已经封顶,“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综合产业园区,雏形已现。数年时间,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经受住了各种考验,证明了荒山绿化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并正在变成促进当地致富的“花果山”。

关键词:阜平,满山花开,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刘鑫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