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市建筑设计院编制应急医疗场所改扩建暂行技术导则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6 11:28:55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菲菲 通讯员高曙妹)保定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近日编制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的应急医疗场所改建及扩建暂行技术导则》,供从业设计师们参考,以配合好今后普通医疗卫生机构迅速开展突发传染病诊治而进行的改扩建工作。

  据悉,保定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曾参与我市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设计,此次编制的《暂行技术导则》是其根据《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0849-2014)及《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GB51039-2014)相关技术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国内权威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设施的建设指导意见编制而成。该导则旨在具备现有医疗设施、建设场地、政府指定诊治功能的前提下,进行改建及扩建,以避免或减少对原有普通医疗功能的影响,保证医疗机构安全、高效运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