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兴:百万援企稳岗资金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洁 张倩
2020-03-25 15:22:00
分享:

  在位于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佩戴口罩作业。 梁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梁洁 张倩)3月25日,在河北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井然有序,工人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我们公司复工后,政府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加快生产,我们收到了政府发放的30多万元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这笔钱用来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和生活补贴,为我们解决了实际的困难,真的是雪中送炭。”喜之郎公司行政人事部长李忠泽说。

  定兴县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的决策部署,抓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落地,减轻企业负担,大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上“定心丸”。

  定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 梁洁 摄

  据悉,为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县人社局成立援企稳岗政策落实专班,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把关谋划,职能股室分工实施,具体人员终端落实的工作体系。

  该县深入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主流媒体对全县8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照规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经认定困难企业后,按标准进行返还。

  在保定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生产。 梁洁 摄

  截至目前,定兴县共审核通过返还企业17家,金额110.5万元,惠及职工4200多人。

关键词:定兴,稳岗资金,定心丸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