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农民夜校培训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03-25 14:35:33
分享:

培训班开课现场。 周立晶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下面,我来说说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里从事小手工活的便利条件。”3月24日晚,阜平县台峪乡举办“农民夜校系列专班——家庭手工业培训”。该县手工业协会技术员应邀向村民讲解手工业政策,传授“小手工活儿”技术,鼓励大家勤劳致富。

  近年来,阜平县台峪乡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家庭手工业因具有投资少、增收快,技术简单、易懂易学的优势,深受广大村民推崇喜爱,日渐发展壮大,成为该乡重点扶贫产业之一。台峪乡先后建起12个家庭手工业工厂,带动260名村民就业,助力190户家庭脱贫。

  日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发展家庭手工业增收,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工作积极性,台峪乡根据实际,充分利用“夜校”时间,邀请技术员现场授课,鼓励村民积极拓展新的手工业从业方式,通过发展“小手工活儿”,把手工原料拿回自己家中分散进行加工,致富增收。

培训班开课现场。 周立晶 摄

  培训现场,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如何推进产业发展带动复工就业,技术员深入宣传手工业政策,积极推广“小手工活儿”,并实地操作、答疑释惑,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居家”就业,全家“总动员”“齐上阵”共同致富。

关键词:阜平,夜校,培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