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放大招为企业减负 102家企业获医保退费40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2020-03-24 11:17: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唐县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全力纾解企业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医保支持。

  据了解,根据政策要求,自今年2月起,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缴费比例减为3.45%,期限为3个月,实施减征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减征政策界定为费款所属期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参保单位补缴减征政策实施前的欠费(含新参保、续保等业务补收部分)、预缴减征政策终止后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均不属于此次减征政策范围内。

  通过医保、税务、财政等多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加班加点办理退费手续,目前,唐县涉及的102家企业已全部退费到账并及时告知各参保单位,退费金额共计436316.16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