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联合市政府 就禁烧工作约谈6个县(市、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24 11:30:39
分享: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安亚静)今天,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联合市政府,约谈禁烧工作不力的清苑区、安国市、涞水县、高碑店市、定兴县、易县等6个县(市、区)。

  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宓士宝要求,站位要再提高,防控要到位,问责要严肃。要充分发挥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视频监控系统和红外报警系统的预警作用,全时值守,及时发现,快速调度,立即扑救;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机制,做到人防和技防最佳结合;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广播工程作用,让禁烧工作宣传入脑入心。要做到有火必查,有火必罚,对不正确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的必须问责。

  副市长曹海波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抓好抓实禁烧工作;坚持依靠群众,与走遍保定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此次约谈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县(市、区)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