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家居

注意这些饮食小细节 居家办公“想胖”都难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0-03-24 11:35:34
分享: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文化。吃饭是人体摄入能量、维持机体新陈代谢正常运转的主要方式。如果在吃饭时能够再注意一些小细节,可以使我们的身体保持更健康的状态。很多瘦身方法不能快速有效的减肥,就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

  下面,与大家分享几个饮食细节,让想减肥的你吃得健康,减少热量吸收,更加有效瘦身。

  1.少吃肉多吃菜

  健康的饮食应该荤素搭配,讲究营养均衡。但平日吃饭时应尽量先选择蔬菜,因为蔬菜不容易转化成脂肪。而且,当肚子被蔬菜填满后,就不会想要去吃高热量的食物了。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付云鹏/摄

  2.少吃甜食

  想要保持身材,一定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尤其是女性朋友,合理的膳食结构对于能否一直保持苗条、健美的身材至关重要。由于人体内的营养物质主要是糖分,所以吃后容易产生累积,从而导致肥胖。因此,少吃甜食可以让减肥事半功倍。

  3.细嚼慢咽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工作异常忙碌,吃饭通常也很匆忙,常常狼吞虎咽,这种饮食方式很不健康。细嚼慢咽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不仅有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还不会出现饮食过量、累积脂肪的情况。

  4.用水代替饮料

  碳酸饮料、果汁、汽水等含有大量的糖分,并且热量非常高,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体内脂肪不断堆积,越来越胖。建议用水或其它无糖的茶水来代替饮料,不但健康还有利于维持身材,一举两得。

  5.不要选择太大的餐具(碗、盘子等)

  吃饭时不要选择过大的餐具,比如碗、碟子、盘子等。虽然同样是一碗饭,一大碗和一小碗热量是不一样的,但是它们给你的心理满足感是一样的。因此,为了不变“胖”,快把家里的大号餐具换掉吧。

  6.吃水果也要适度

  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对身体有益,但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果糖、蔗糖,吃多了也是会囤积脂肪的。尤其是一些热量比较高的水果,如香蕉、牛油果、榴莲等等。无论什么食物,只要摄入过量,都会让人长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