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人民医院收到来自武汉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感谢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23 10:51:43
分享:

钱敏(中)和两位队员合影
感谢信
锦旗

  本报讯(通讯员李宁 记者 刘靖澜)3月20日,武汉新冠肺炎患者钱敏康复出院,进驻当地政府指定的隔离点隔离。他在隔离点酒店的玻璃上制作了感谢信和锦旗,向曾在武昌方舱医院悉心照料他的唐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吕伟娜、李强表示感谢。

  钱敏在感谢信中写道:“支援武汉的河北医疗队吕伟娜、李强,感谢你们在方舱医院的悉心照顾和在我隔离期间对我的关心和健康指导。新冠无情人有情。”

  据了解,钱敏是武汉的一名新冠轻症患者,在方舱医院成立之前,一直在居家隔离。在武昌方舱医院B舱开舱时就住了进来,钱敏是个热情乐于助人的武汉人。他给大家领饭,给年纪大的病友打水,默默地干完这些就回到自己的床位。他不知道河北医疗队吕伟娜、李强已经默默关注了这位“雷锋”好几天。钱敏不善言辞,但是内心是个有故事的人。钱敏家中七口人,有六个人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爱人和岳父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离开了他,岳母还不知情。他的伤心、难过、无助是用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达的。得知情况后,吕伟娜和李强积极开导、鼓励,让这位湖北大哥渐渐平复了悲伤。

  吕伟娜她们主动加了钱敏的微信,平时的健康指导、亲情关怀慢慢让钱敏敞开心扉,开始主动和这两个河北姑娘交流起来。

  3月20日早上,钱敏给李强她们发来了视频,说他已经痊愈出院了,在政府安排下目前在酒店进行隔离,他开心地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这两位河北妹子,在他看来,李强和吕伟娜已然是他的亲人。

  得知这一消息,吕伟娜和李强眼眶湿润了,她们很激动,并不是因为受到表扬,而是钱大哥出院了。“他的开心健康才是我们最值得高兴骄傲的事情。”钱敏说:“新冠无情人有情!河北湖北一家亲!”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