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美食

南京超万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23 10:05:38
分享:

  新华社南京3月21日电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餐饮业正在复苏。据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南京已有1269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业务。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姚传伟说,疫情发生以来,绝大多数餐饮企业处于停业状态,巨大的房租、人工、食材的成本让餐饮业举步维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精准施策帮扶餐饮企业复工。针对“堂食转外卖”的餐饮企业无“网络经营”的资质,开通绿色通道,最快时间办理经营增项。

  同时,南京市采取有序复工措施,确保符合复工防疫和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企业第一时间可以复工。目前已有1269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业务,其中大型及以上餐饮企业449家,中型餐饮企业2605家,小微型餐饮企业7974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6家,各类单位食堂1662家。

  代表着街巷烟火气息的餐饮企业全面复工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姚传伟说,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鼓励广大市民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的同时,加大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采购关、加工操作关、卫生消毒关、员工安全关、用餐安全关、进店消费关。(完)

关键词:餐饮企业 南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