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为317名困难儿童发放生活补贴1162万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3-19 10:03:17
分享:

  原标题:为317名困难儿童发放生活补贴1162万元

  3月17日,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民政厅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对照各项防护措施要求,全面排查,简化审批程序,及时受理疫情期间申请救助的317名儿童,累计发放生活补贴1162万元。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民政系统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做好家庭寄养儿童、在外住院孤弃儿童和在近亲属家过年的孤儿等防疫工作,每天两次电话关注其身体情况,并寄送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疫手册、学习用品等物资。针对疫情期间儿童产生的紧张、恐惧等心理问题,省民政厅协调团省委组织心理专家开通心理辅导微信公开课和12355援助热线,发动全省5万多名儿童主任指导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临时监护缺失儿童家庭开展心理辅导。指导全省开通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电话146条,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目前,全省散居孤儿4658名、家庭寄养儿童33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121名、困境儿童80410名和农村留守儿童44757名及其家庭全部健康安全。

  全省所有儿童福利机构从1月28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机构内,停止一切集体活动,阻断与外界的一切接触,对进入机构的物资严格消毒。儿童福利机构在做好机构内人员防护、消毒、通风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提高儿童身体免疫力,科学安排营养膳食。目前,全省养育儿童的61个儿童福利机构内的1914名儿童、1205名工作人员未发生感染。

  此外,省民政厅还组织各地加强对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市级民政部门对30%以上的儿童福利机构进行了抽查,县级民政部门对机构实地检查实现全覆盖,确保防控措施督促落实到位。(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生活 困难 儿童 补贴 河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