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安 杨林
2020-03-18 10:39:3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长安 杨林)涿州市税务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贯彻落实优惠政策,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预约现场办税缴费服务,针对重点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税务保障。

  该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等线上媒介向纳税人推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等税收政策措施,扩大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面;摸底辖区内符合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对照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建立台账,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通过微信、电话辅导等方式进行线上“一对一”重点辅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涿州市华诺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捐赠当前疫情急需的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为扩大防疫物资生产产能,新购进一批专用设备。根据国家出台的疫情防控最新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涿州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捐赠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指引,并上门主动引导该企业运用电子税务局等网络终端办理涉税业务,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弄懂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为了给全市范围内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最精确、最及时的保障,涿州市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与相关企业取得联络,做到及时通知、定时提醒、随时解答。

  该局走访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政策辅导,针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在新购置防疫生产设备及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等实际经营困难,宣传最新困难行业企业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让企业“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可申请全额退还”“捐赠防疫物资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等最新优惠政策“大礼包”应知尽知,为复工复产后的涉税事项办理做足准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