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定兴配电网建设工程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紫辰
2020-03-11 15:29:35
分享:

定兴县供电公司进行配电网建设工程复工,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测温。 黄烁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紫辰)3月10日上午,定兴县供电公司首个配电网建设工程——110千伏兴北站10千伏燕城555线路改造工程复工。该工程也是保定市供电公司首个复工的配电网建设工程。

  当天一早,施工队伍和相关负责人早早来到现场,在逐个核对参建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和隔离记录后,依次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随后,施工人员开始有序地布置封闭施工现场、检查现场防疫物资,并就施工内容及注意事项等召开班前会。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及严格的防护措施后,9名施工人员分小组架设电杆、填土夯实、安装卡盘、架设导线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现场作业。 黄烁 摄

  该项工程获河北省电力公司批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35kV城关站1号、2号主变重过载问题,对定兴电网意义非凡。该工程项目新建改造10kV架空线路2.66千米,电缆线路0.84千米。直埋电缆0.76千米,顶管0.08千米,杆塔共21基。

  为满足复工需求,定兴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早准备。2月25日,该公司向定兴县政府进行书面报备,并第一时间取得政府书面报备回执。3月3日,该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线上防疫及安全考试,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施工人员进行现场作业。 黄烁 摄

  在施工人员排查隔离方面,定兴县供电公司按照规定要求相关人员提前14天进行居家隔离,确保能够正常加入工程建设。不仅如此,为满足连续施工20天的需求,该公司做好充足的防疫物资供应,储备一次性口罩1600只,一次性手套100副,电子体温计6个,84消毒液20公斤,酒精10公斤,切实把疫情期间保障施工人员安全放在首位。

  据了解,定兴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防控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推进,为辖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定兴,电网,复工责任编辑:刘鑫鹏